示意圖。食藥署指出,嬰兒專用濕巾比照化妝品管理,今(1日)天開始製造的產品須在包...
示意圖。食藥署指出,嬰兒專用濕巾比照化妝品管理,今(1日)天開始製造的產品須在包裝上標示全成分,違者最高開罰新台幣10萬元。圖/Ingimage
 

 

嬰兒專用濕巾今天起將加嚴標準,食藥署指出,嬰兒專用濕巾比照化妝品管理,今天開始製造的產品須在包裝上標示全成分,違者最高開罰新台幣10萬元。

衛福部食藥署去年4月公告,今年6月1日起,嬰兒專用濕巾將納入化妝品種類管理,製造工廠標準及產品標示都嚴加管制。

食藥署醫粧組科長洪國登今天受訪時表示,過去嬰兒濕巾屬一般商品,但考量嬰幼兒皮膚厚度較薄、角質層及皮脂層較為脆弱,且汗腺未發育完全,成分方面應將添加的防腐劑、酒精等成分一一列出,並限用化妝品准用的防腐劑種類及限量;製造廠須符合化妝品設廠標準,提高管理強度。

洪國登指出,未來未依規定標示者,可依法開罰最高10萬元,沒有化妝品工廠登記就製造嬰兒專用濕巾者,可處1年以下有期徒刑、拘役或科或併科15萬元以下罰金,商品沒收銷毀。

洪國登說,新規定適用今天起製造的嬰兒濕巾,過去製造的可以販賣到保存期限為止,未來將展開相關稽查,確保嬰幼兒使用安全。

網址來源:https://udn.com/news/story/7266/2497262

arrow
arrow

    Rabbi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