芝麻姜面

因為認識的朋友,他的小孩有麩質過敏症,我才知道原來像麵包、義大利麵、麵條這些用小麥、黑麥做成的食物,都含有麩質,因此患有麩質過敏症的人,都不能吃這些東西老實說,這也太殘忍了吧!

但朋友的小孩很喜歡吃麵,因此大部分都用米粉、冬粉、河粉之類的食物來取代,因為這些食物都是用白米做的,是無麩質的食物。想想,小時候的我,也不知為何非常討厭吃飯,如果吃飯時有煮麵就會開心得不得了,可能是天天吃飯吃膩了,也可能是每每吃飯時,都會有吃不完會挨罵的壓力,只能說小時候就可以看出我偏食的個性了XDDD

而今天要介紹的就是無麩質的麵食料理,只要15分鐘就可以搞定,非常適合不知該吃什麼,就想要隨便煮的時候,哈哈!我覺得味道還不錯,大家可以做做看這道「芝麻醬米粉」!

食材:青菜(選擇你所愛的)、米粉、蔥、芝麻。

醬料:2個蒜瓣、2湯匙薑、2湯匙醬油(可選無麩質的)、2湯匙楓糖漿、1茶匙芝麻油、1茶匙碎紅辣椒。

做法:

1.將蒜瓣、薑切碎,然後加入醬油、楓糖漿、芝麻油、碎紅辣椒混合。

2.將米粉川燙煮熟,然後用平底鍋倒入1的醬汁,然後約煮1-2分鐘。

3.再將米粉加入平底鍋翻炒。然後再把洗好的青菜加入翻炒就可以盛盤囉!

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料理 食譜 麩質過敏症
    全站熱搜

    Rabbi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