從古至今,每個孕期的媽咪都希望生出一個健康又漂亮的寶寶,過去傳統的社會也因此給孕婦制定了許多禁忌,但每個人的觀點不同,有些禁忌看來是有點迷信,但其實專家有另外一種見解,有些孕期禁忌還是有其中的科學道理,我們還是應該重視喔!

 

 

禁忌一:孕婦不能將手舉高過頭頂
比如曬衣服就是一個很好的例子,孕婦如果做一些舉高手臂、踮腳尖等動作時,因為身體負擔較重,很容易因為重心不穩就跌倒,所以還是盡量少做一些大動作比較好!

禁忌二:不可以拍孕婦的肩膀
老一輩的說法是這樣的,"人有三把火",最大的一把火在頭部,另外兩把小火各在肩膀的左右側,不能拍熄。其實背後的意義是,如果一個人突然被拍了一下,確實會嚇一跳,若孕婦本身體質較虛的話,就可能會危及胎兒安全,所以盡量不要對孕婦做大幅度的動作喔!

禁忌三:懷孕時不可以縫縫剪剪
因為古代傳統"男耕女織"的觀念,女性要負擔的工作量實在很大,為了讓孕婦能夠得到充分的休息,會勸孕婦不要做縫縫剪剪的工作,其實這個禁忌最初的觀點是希望孕婦多休息,不要過度的勞累,後來卻演變成碰剪刀或縫東西會危害小孩的說法。

禁忌四:孕婦不能進出醫院探病
其實從醫學的角度來看,勸孕婦不要去探病,原因是醫院裡有很多細菌,也是最容易被感染病毒的地方,為了母體與胎兒的健康著想,一般都會建議孕媽咪不要去醫院探病,不然就是要戴口罩做好防護措施。

禁忌五:孕婦不能參加婚喪喜慶
通常婚喪喜慶的場合人比較多,再加上以前的婚宴場合大部分都在戶外舉行,如果冬天怕孕婦會著涼,夏天又怕中暑,所以才會建議孕婦不要參加婚喪喜慶。另外,孕期的女人情緒比較波動,很容易受外在事物影響,若是參加喪事可能會因為悲傷過度而心情低落,對孕媽咪及胎兒都有不好的影響,也因此會勸孕婦盡量少出席這類型的場合。

古代的禁忌在現代聽起來似乎有點迷信,但最初的原因都是出自於對孕婦的關心,其中還是富含科學道理的喔,古代禁忌還是不能丟!

網址來源:http://www.ettoday.net/news/20170324/891572.htm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健康 孕婦 產婦 懷孕
    全站熱搜

    Rabbi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